close

下了班不免俗要跟師父們吃吃飯培養情感

身為後輩又是菜鳥的我

當然是大家提點及關心的對象

一位木工師傅特別提醒我

做學徒一定要尊師重道 飲水思源

這道理對於曾念過師範大學的我

感觸特別深

人生的道路上總是會遇到許多貴人

願意提攜你又無私教你所學之人

我想更是需要尊重

像今天聽到師傅述說他會北上工作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台中很多學徒學到半桶師的程度

就出來接案子

甚至為了搶工作壓低收價

導致整個地板產業師傅工錢價格都因此下跌

我想這樣的狀況是大家都不樂見的

互許當大家能夠彼此尊重

不惡性競爭

才能提升整體工班的福利與素養

(最帥氣師傅的背影)

arrow
arrow

    master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