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地板大致上的分類可以分為三種

1超耐磨

還沒上班前小弟基本上就是個大外行

上班後才知道原來超耐磨的花紋是用印刷的

第一層是一種叫三氧化二鋁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但就是很堅固

有興趣我相信網路上都很多資料

第二層才是我們看到的木頭印刷品

第三層我們工班都用柳安或樹基材

聽師父說外面有些業者會使用密集板

但密集板除了便宜之外好像沒什麼太大的好處

這就是木地板產業不為人知的一面

密集板是用木屑壓縮所以容易受熱脹冷縮影響

後續問題會比較多

師傅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木地板這個東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希望大家不要貪圖一時的便宜造成後續維護的麻煩

樹是外面較常見的基材

而用到柳安基材就是很頂級的超耐磨地板

會有這樣的差異主要還是樹種本身生長過程及特性所影響

2海島型

海島型目前我還沒做過

後續有做到會再詳細分享

海島型是介於超耐磨與實木之間的地板

表層貼的是樹皮

所以踩上去就有實木的感覺喔

一樣貼在不同基材上面

價格的差異主要是表層樹皮的厚度

當然越厚越貴

建議不要單看價錢喔

3實木地板

聽說下禮拜要做實木地板

會很操QQ

因為除了比較小支工比較細之外

在裁切的時候也要特別小心

開玩笑裁壞我一天的工資就沒辣~

實木地板顧名思義就是整支都是實木

常見的就是柚木、紫檀

而柚木又有分產地

緬甸柚木聽說是柚木裡等級很高的

但市場上充斥著很多真印尼柚木假緬甸柚木的情形

除了木材本身油脂比率不同

扎實度也因為氣候生長環境有所差異

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看地板上面的年輪

與裁切後側邊的密度

另外木頭原色也看得出來喔

下禮拜做完實木場我再來詳細介紹吧~

 

arrow
arrow

    master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